柏修.Monsieur

一只鸽子🐦,咕咕咕

完蛋!怎么现原形了【0~2】

完蛋!怎么现原形了·1


沙雕休闲轻松不正经文

3400+


26岁小歌手毛 / 三十多岁爱豆薛【真·阳光开朗黑蛇妖】

私设:毛经纪人——张姐   助理——小李

【原谅我是真的不知道,所以就瞎编了一个】



【0】

 

上海 12:00 p.m.

 

“什么?!我一个歌手你叫我去演戏,还要合作绑cp?”毛不易噌的一下从沙发弹起,一脸不可置信盯着手机接通电话的界面,质问着他可怜的助理小李。

“闹呐!公司是认真的吗。你再帮我确认一下。”

“……不是!这怎么背着我就都定了?还签合同了?”

“毛毛哥这真没办法,听张姐说这是BOSS安排的…我也是刚接到这个消息” “他们说是公司养不起你了,再不挣钱就真的要去喝西北风了。而且呀,听BOSS说跟咱合作的还是个顶流,这次可赚大了!你可要珍惜这次机会。”

“哎呀毛毛哥,你看都这么晚了你就别盘问我了,还有什么想问的你去找张姐!张姐刚才跟我发了消息,她现在应该还没睡。BYE BYE!”

“嘟,嘟,嘟”电话挂断,毛不易克制不住的想发火,开始急躁。

“呼”

五分钟后,毛不易平定了心中的波澜,深深叹了口气,埋头叉腰的一动不动的杵在原地沉思。

这公司咋想的呀,应该也不至于缺钱到这个份儿上吧。公司不还有几个小年轻嘛,虽然可能有点糊,但也总比我这老胳膊老腿儿的强吧……

……

歌手去演戏,是在质疑我的创作水平嘛?不能吧……

……

假戏真做这种事我是真没干过,他们就这么放心信任我的演技?

 

毛不易带着心中108个疑问,颤颤悠悠的打开了微信,点开了与经纪人张姐的对话框。

“张姐,我觉得我没有那个资质去和前辈合作”

“我看小王就挺合适的,要不让他上?”毛不易直球出击,也不藏着掖着。

三十秒后

“不行!第一,已经和对方公司订好了。第二,人家可是指名道姓的要你。”

“听得明白吗,只,要,你 !”

毛不易从身旁的桌子上拿起杯子,正打算喝口水压压惊。仰头时那该死的余光不小心飘到了正在闪动的手机屏幕上,刚刚好看到了这几条消息。

“噗!!!!!!呵咳咳,呕~咳咳咳!”一大口水差点涌到肺里。

毛不易:好险好险,差点就与世界say good bye 了。

       等会?

 

我该不会要被职场潜规则了吧……

【毛不易:慌!大汗!】

不能吧,不能吧,就我这姿色,谁眼光这么好能看上我。

“张姐,可我还想写歌……”毛不易用颤抖的双手蹦出了几个字,希望以此来拒绝。

“没事,等你合作完热度金钱双收,到时候再发歌,定能爆火。热度肯定比现在翻着倍的涨。”

“你就当是给自己赚发歌钱好了。”张姐的一个秒回打破了毛不易的所有幻想,张姐的说一不二在公司可是出了名的。她要是秒回,那基本就是没跑儿了。

 

唉,生活不易,不易叹气。

面对生活,毛不易也只好被迫妥协。

可他还是害怕,对话框的字删了又删,改了又改,最终注意措辞的发出了一句   “ 可是这个……真的安全吗”

……

“?”

“你在想什么”

毛不易悬着的一颗心终于落下。“咕咚”诶呀妈呀,吓死人儿了。唉~这年头工作可真不容易,害得时时提心吊胆的。

 

“哦对了,后天对方公司约咱们一起去吃个晚饭,到时候对方经纪人和艺人都会来。我去和他们聊聊合作的细节,你正好和合作伙伴互相熟悉熟悉。所以这几天好好准备吧,给人留个好印象。”

“所以‘合作伙伴’‘顶流’指?”真是服了,哪有这么不靠谱的经纪人,一点都不称职!毛不易无奈的感叹道。

“哦对,还没告诉你。”

“是薛之谦”

 

 

“啪嗒”

“薛之谦!!!↑↑↓↓↑”

一阵尖叫声从客厅传来,穿透力可击碎…毛不易自己的手机屏幕?【错啦,是‘啪嗒’摔碎的】

 



【1】

 

嘿嘿,

我是薛之谦,今年…三十多岁,中年idol,正处于营业高峰期。因我那“宝刀未老”的脸和不错的业务能力虏获了千万粉丝【自豪】

随着我的舞台越来越多,我好像发现,我又多了个外号。不过这次的有点超乎我的意料。

 

微博

某一条有些许“sexy”的打歌舞台底下的评论

“实力没的说!!不愧是老薛~【doge】”

“薛之谦!!我命中注定的lp!!!”

“内娱当代男妖精!!!!!!”

“嘶哈嘶哈……嘿嘿…呃~嘿嘿嘿~嘶哈~~……”

“楼上别发癫!   我来~~~~~~~~~”

“请问大家这个品种的妖精喜欢什么颜色的麻袋呀  【纯真且清澈的眼神】 ”

此时的薛之谦正快速的向下挖着他那深不见底的评论区。谁还记得前几年他也是个会害羞的人呀,每当瞄到那些像“lp”这样的爱称就会……害羞⁄(⁄ ⁄•⁄ω⁄•⁄ ⁄)⁄,心跳加速呼吸急促,耳根就像是被烧着了一样变红变烫,一路蔓延到白哲的脸上。啧,万分娇羞。

现在嘛,经过了几年开放网络的洗礼,他已经可以内心毫无波澜的看这些评论发癫文学了(!仅限网络评论)。

 

上划上划上划上划

 

!这是什么?等会再看一遍

“内娱当代男妖精”“妖精”……

C ! 不会暴露了吧?!

 

对的,没错,我真的是个,

活的,

 

 

 

更确切的来说是一只本体为蛇的妖精【不是蛇经病了啊喂(#`O′)】

今年是我在这个地球上,活着的第一百三十三年,也是变成人形的第三十三年。Surprise!!!

 

别问我为什么没有蛇族的清冷高贵

因为没人说蛇不能沙雕,就像也没人说乌鸦不能上吊一样

 

对吧!

……应该是,对的,吧。

 



【2】

 

蛇清冷高贵的性格咱没有也就算了,反正薛之谦也不稀罕这东西。但是后面那个妖字要是也丢了,怎么着就有些说不过去了吧,传出去未免要让其他妖笑掉大牙。

先前,薛之谦对于自己干勾人魂魄,迷人心窍这类的活儿的业务水平还是满有信心的。可他怎么也不会料到,一个比自己小了整整一百一十多年的人类“幼崽”能仅用短短几周的时间把自己的心虏获,而且还迷的深陷其中无法自拔。

起初他是不信的,甚至是持质疑态度的。

直到某天深夜梦中,他隐隐约约觉得他正靠在某个人的怀中,于是好奇的仰头一撇。这一撇可不要紧,毛不易的侧颜缓缓映入眼帘……

我去!!!!!!!!!!!

吓死个蛇!

薛之谦吓得猛地从梦中惊醒,直直的像僵尸一样的坐了起来。双手不受控制的微微颤抖,舌头也直接吓出原形,露出鲜红的舌“咝咝”地吐着信子。

……

已经到这种程度了吗?甚至魂牵梦萦?!

没道理呀?我见过比他帅的吧…

见过比他有才的吧…(虽然都是前辈…)

可怎么就偏偏对他。。。

薛os :

(这孩子是不是偷偷学过蛊毒!不对呀,没听过这个招数的啊。更没见过哪个正常人,天天想被妖缠在身边的……)

 

 

唉!

可恶!已经到这种程度了么,看来一定要做些什么了!

【什么沙雕中二发言】

 

 

但要论这万恶之源,还得从一个月黑风高之夜讲起……

加班人薛之谦拖着疲惫的身体从摄影棚里一扭一扭的蹭出来,蹭向他那亲爱的保姆车。车门开着,还差三步…两步…薛之谦把全身仅剩的那点儿力气集中在他两条腿儿上,“嘎!”薛之谦向着他的座位扑过去,“咕咚”扑到了两排座椅之间的缝隙里……不过这并不妨碍他在哪里跌倒就在哪里躺下“我的任务完成啦!!!”

一旁的张鸣鸣:没脸看没脸看。

“今天还行啊,竟然凌晨3:10就收工了。可喜可贺!”

“恭喜?神经病啊↑我已经连轴转四天了好不好啊,有没有搞错。还有你,我在辛辛苦苦拍摄,你呢?坐在车里刷手机↑↓~”薛之谦一口气用超快的语速将怒火表达给了张鸣鸣。“呼!”说句话的功夫差点把我薛之谦累死……

“好了~逗你玩呢,谦哥赶紧坐着歇会。”张鸣鸣使劲憋着笑道。

薛之谦乖乖坐回自己的位子上,用头抵着车窗闭目养神。

而张鸣鸣则打开了手机,接着小声外放刷她的视频,薛之谦也闭着眼睛听着。

“人类什么时候背着我偷偷进化成这个样子了……”划走

“可乐又不是红糖水,白酒又不是矿泉水,阿萨姆又不是奶茶,他爱的人又不是你。” ?划走

“好了兄弟们,我们现在在冰下发现一条冻死的鱼!现在还活着呐,让我们给他捞起来看看……”呃(⊙o⊙)…划走

“这都什么牛鬼蛇神”张鸣鸣小声嘀咕,下一个。

“如果有一天我变得很有钱~”

“我↑的第一选择不是去环游世界~”

“躺在世界上最大最软的沙发里~”

“吃了就睡醒了再吃先过一年~”

“如果有一天我变得很有钱~”

“就可以把所有人都留在我身边~”

…… “不用担心关于明天或离别~”

呦呵,还挺好听~有意思。薛之谦挑了挑眉,调整好靠姿,以此保证拥有良好的听觉体验。

…… ……

“如果有一天我变得很有钱~”

“我会买下所有难得一见的笑脸”

“让所有可怜的孩子不再胆怯”

“所有邪恶的人不再掌握话语权”

“嘶~~~哈!好!有态度!!”薛之谦忍不住喊了起来,并夺过了张鸣鸣的手机,把视频进度条拖到了最前面。

让我看看是哪个有才的小孩呀

 

“ 毛 不 易 ”

 

 

我记住你了。

 

 

这下可好,薛之谦从此一发不可收拾,连续两三周都在欣赏毛毛的音乐作品,一有空就在耳机里循环播放。再到后面,他控制不住的去翻着关于他的所有采访和花絮……

 

我想我有点儿,真的就只是一点点,喜欢……

 

该死!终是动了凡心吗?

 

 

于是就出现了前面薛之谦做“噩”梦,毛不易被“潜规则”这样离大谱的事。

当然,与毛不易合作这事儿不用脑子想就知道是那个禽兽谋划的。

薛:蛇蛇有什么坏心思呢,我只是想与未来N多年的合作伙伴提前了解了解而已。

 


【0~2】end~

 

这真的是我第一次写同人文

所以

写的不好请大家多多担待啦

(*╹▽╹*) ღ

笔芯

 


还有……大聪明的我第一遍发在了长文章区…………


 


 


评论(19)

热度(80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